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地攤日記之十七: 奧客



今天在松江市場

一早

有位大姐挑了三雙拖鞋

定價1000

硬要柪成900

我無奈的把鞋子放回去

她看我無意妥協

氣沖沖丟下1000元給我

超不開心的走了

其實

不是我不通人情

是我的中盤阿明已經賴我

叮囑我不可以一雙賣300

因為有六位同學都跟我賣一樣的拖鞋

要避免削價競爭

才能讓生意做得長長久久

我認同阿明的想法

所以再也不敢讓客人隨意殺價啦

上回成功市場也有一位小姐姐

把我整攤的拖鞋都穿了一遍

翻得亂七八糟

最後挑了五雙一千塊

還特別指明她不要桌面上的鞋〈她每一雙都穿過啦〉

一定要我從包包裡重新拿新的鞋給她

付錢時

還不斷威脅我

這拖鞋若有任何瑕疵

她下個禮拜就要回來罵我

我說小姐姐

妳不用罵我

妳要是不喜歡的話

先收起來不要穿

下下星期來

錢還給妳

其實我前年開始賣衣服時

在成功賣了好些次衣服

最後都碰到奧客

所以我好久都不願意再來啦

成功市場的客人

粉白目又小器

他們講話一付自大狂的行徑

超沒修養的

怪的是這ㄦ偏偏是粉高級的地段

窮人超多不說

不知天高地厚亂講話的客人還真不少

難道說公務人員都是這樣不知人間疾苦

據說這ㄦ公務人員不多

而是眷村

好些女人都嘛一副自我中心又討人厭的德性

我決定下個月不再去成功了

我常跟客人說

我幫你們跑腿賺點ㄦ小錢

你們方便買到漂亮的衣服

不要那麼小器

捨不得讓人賺錢

如果大家都這麼不上道

那菜市場的好貨就會越來越少

爛東西一堆

你要買嗎

買賣雙方都要上道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