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大姐姐


我在松江市場時

曾經遇到一位大姐姐

她每次看到我

都粉開心的給我捧場

後來我們就變成好朋友了

她說她老公已經失智了

常常走出去就回不了家

她必須整天看著他

這男人脾氣又非常暴躁

動不動就發飆

搞得她幾乎要瘋掉

大姐姐栽培她女兒大學畢業後去美國拿了企管碩士

女兒在美國時

身材大走山

已經胖到不敢出門了

去年夏天

我曾經賣給她一件純棉的衣裳

她說她女兒超愛的

常常白天穿上

晚上脫下來洗

洗好晾乾之後

第二天再穿

我聽了

好生同情

後來

我乾脆讓她不結帳

直接把衣服帶回家讓她女兒試穿

穿滿意了再付錢

不喜歡的就還我

我都嘛特別叮嚀

不要因為不好意思

勉強買不中意的衣服

我們是互相信任的

她說我沒去松江的時候

她都沒去逛市場

她不喜歡菜市場一般賣衣服的妹妹

那種咄咄逼人的氣勢

我最近去松江時

已經沒再跟大姐姐聯絡了

一來我不好意思

每次害她花錢買我的衣服

二來大號衣服真的少

有時一拿到就馬上賣掉了

當然也是我的生意變得比以前穩定許多的關係

大姐姐買衣服是相當開心的

但是生活壓力

讓我隱隱的感受到她心靈上的虛無感

大姐姐一直有些焦慮

我這兩天

突然發現我跟大姐姐的遭遇好相似

我家這位最近情緒大暴走老是亂罵我

才過兩天

我問他為什麼罵我

他居然說 哪有

莫非已是失智症的前兆

我已經預感到等在我眼前的苦日子

恐怕不遠囉

我家也有個走不出家門的宅女

雖然沒有粉胖

但是份量體積也不小啦

也許

再過幾年

我可能也會像大姐姐這樣

一邊是失智的老公

一邊是滿腹牢騷的宅女

只是我可能不會再用買衣服來紓解我的焦慮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