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乳癌日記之五十三 此身非我有













                                
                              2014、05、22阿塱壹古道
周圍的朋友 生病的情形越來越多了

生命漸漸走入尾聲

有時我覺得徬徨失落

彷彿聽聞到生命日漸崩壞的聲音

我甚至疑惑

這身體真的屬於我們嗎

也許 我們的身體就像世間所有的東西一樣〈譬如土地房子珠寶金錢名聲地位權力等等〉

都是上蒼借給我們使用的

我們的靈魂只是暫時借用這個軀殼

有人利用這身體做出了偉大的事 有人則做了不可原諒的罪惡

可是不管如何

時間到了通通都要還回去

可惜多數人往往不懂得珍惜

身體好的時候 揮霍糟蹋〈菸酒毒品飲料炸雞檳榔熬夜上網等等〉

等到年老體衰

方始後悔

覺悟時都已經太晚囉

我認為我們對待這身臭皮囊

不僅要謹慎小心更要積極呵護

就像從鄰居手中借來的茶杯一般

時時存著「有功不賞 打破要賠」的心態

隨時隨地都要善待自己的身體

好好保養

延長它的使用年限

讓生命發揮最大的能量

才不枉此生啊

2 則留言:

  1. 阿寄去爬阿朗一?
    我去年此時去的
    超曬的阿

    回覆刪除
  2. 人生70才開始
    阿寄還遠著
    人生還沒開始阿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