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臺灣怎麼了






                                                      2014、02、10 前往武陵途中看到的冰樹

我常去買衣服的店,最近徵來了一位妹妹。她笑口常開,工作認真,我常想給她按個讚。

昨天她告訴我她的學歷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她是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主修鋼琴副修長笛我說天啊你怎麼不去音樂教室教課卻跑來當店員呢一天站十個小時薪水三萬塊平均一個小時才一百元呢。

這真是難以想像的狀況。

學音樂的天之驕女,她的父母在她身上投資學琴費用恐怕不止千萬,投報率何其的低啊!

她說她粉早就發現音樂教室招不到學生了,所以她老早在便利商店打工超過十年了。有時去音樂教室教課,學生小貓一兩隻,總不能一個禮拜只教一堂課吧!

我的實老師自某國立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十年前就跑去澳洲打工她寧願賺辛苦錢也不肯留在台灣原來她老早就看到台灣的危機了。

我的倆個孩子求職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挑戰,他們依據所學幸運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穩定工作,跟這位妹妹比較之下,他們真是超級幸運。

音樂教室沒有學生可教,原因當然是因為台灣人變窮了。這三十年來,政治上下交相賊,政黨惡鬥,個個以權謀私,終於把台灣的前途玩完了。

今年適逢大選,我就不信還有人能靠響亮的口號騙選票,當所有人幾乎都吃不飽時,端出牛肉就顯得粉重要了。

台灣解嚴三十年,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多數是爛咖,這也是拜當年戒嚴之賜。台灣戒嚴五十年使得台灣創造力盡失。

雖然許多人懷念蔣經國對台灣經濟上的貢獻但是憑良心說他的貢獻也止於經濟而已。兩蔣統治台灣五十年,做的最差的就是教育。

他們有志一同的把教育當軍隊來管理,教育出一堆唯利是圖眼光短淺急功近利的統治階層與人民。

大家都是受害者。

張忠謀前陣子說他二十四歲以前受的都是沒有用的教育。我們的老師們有否反省呢!


政治掛帥的教育行政,領導著早已走偏的教育人員,浪費了多少台灣人的寶貴時光然後造就出一堆堆平庸的人才,台灣要進步,難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