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我的地攤日記之七:喜歡亂買衣服的女人











































                                                2014、02、04武陵農場

今天,我又到幸福市場擺攤了。

過年後,房東太太把我從星期三換成星期四,並且借了我三張塑膠椅子和一張三夾板桌面。

她認為我以前擺放的衣服太少了所以生意不好,現在她努力幫我把桌面放大,希望我生意能夠有起色。

這真是個和氣善良的好女人。

當我剛鋪上桌巾時,一個熟悉的身影站了過來,「嘿妳又來啦!」

年輕的女人臉上充滿驚喜。

原來是我的老客人。

我說上回買的衣服有沒有穿啊?她說太大了不想穿我說怎麼會呢妳不是有試穿才買的嗎不能穿可以拿回來還我啊我退錢給妳她說不行已經洗過了。

接著她又試穿了一件紅外套和一件豹紋外套,她拿出三張五百元說這是她孩子給她的壓歲錢。

然後她告訴我她身上穿的都是一件一百元的回收衣,她身材不錯搭配得粉美,一點ㄦ也看不出來。

買完衣服她吩咐我暫時幫她保管衣服因為她老公待會ㄦ會來找她他不想讓他看到她買衣服。

過了一下子,男人真的來了,臨走時這男人狐疑的瞄了她的菜籃車並且狠狠的瞪了我ㄧ眼。

大概十點左右這年輕女人才回來拿衣服。

我說你老公粉難溝通吧妳是不是常常藉著買衣服獲得短暫的滿足來釋放妳的壓力呢?

我說我老公也是那種非常難溝通的男人只要他不喜歡的事一定不准我做他做錯事也從不道歉也從不幫忙做任何家事我常恨得想一頭撞死我三十歲時還曾經離家出走只因單親太窮為了孩子我才又回家的當時我把婚姻當有期徒刑忍耐我決定等我五十歲時一定要跟他離婚。

女人聽我這樣一說噙著淚水說真是粉難難溝通的男人啊我也是為了孩子才沒跟他離婚的。

我說妳以後別再亂買衣服啦試著到學校去當義工做點有意義的事好好建立自己的自信。

我說阿寄現在可是有本事的人了我不但會賣衣服賺點小錢也會買股票去年下半年我賺了近二十萬哩他現在如果再對我亂吼我會大罵回去絕不退縮我不是想製造家庭問題實在是我以前一再退讓結果把他的脾氣「寵」得越來越大反而害了他哩。

沒想到,我在菜市場賣衣服居然還有機會「當老師」!希望這個漂亮的女人趕快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信心,有時,男人的囂張跋扈源自於對手的懦弱退縮與缺乏自信心。

當雙方勢均力敵時,彼此才會懂得節制。夫妻就像翹翹板,還是應該保持平衡比較好。



8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男人和女人原本就住在不同的星球上
    不幸結婚 痛苦多 快樂少
    也有那少數男人跟女人住在同一個星球上
    但那人若不是Gay
    也粉有可能他的星球上擠滿了其他女人
    哀呀 婚姻的難題是永遠無解的啦」

    回覆刪除
  3. 前幾天我在公園散步時
    遇到熟識的一位太太
    她有一缸子套牢多年的股票
    她問我的績效
    我說大約20%
    她幾乎不敢相信
    而且我說我在報至刊出頭條
    經濟部長說開放當沖散戶大戶都回來了的那天
    把股票全部出清了
    過完年大跌兩百點時有小買一些些
    我給她報了一支明牌
    昨天大涨三塊半
    我和女兒我妹妹一共買了十張
    哇大賺
    不過局勢並不樂觀
    也許過兩天我就會落跑喔
    那位苦命的太太不知有賺到沒
    我下回會問她
    不過她鐵定佩服我到不行了
    胡立揚常說
    股票會說話
    問題是你聽懂了嗎

    回覆刪除
  4. 原則上買賣股票的人
    一定要天天看報紙
    但是報紙上的報的明牌
    多嘛不太準
    那些天天上報的公司
    波動太大
    真的粉難讓人安心賺錢
    而且有時我甚至認為
    報紙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有時一脫拉庫利多消息出來
    股價反而下跌呢
    然而買賣股票而不看報紙
    就像黑暗中摸黑走路
    粉容易跌到呢
    報紙的新聞可以信卻又不能全信
    這就是所謂的運用之妙 存乎一心哪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在上星期剛被診斷出乳癌第一期,我在roodo看到許多朋友的留言,並且也留言給min,希望在醫院治療之前能獲得妳們的意見,謝謝,感恩。
    我住高雄可以打電話給您或min嗎?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的手機0920279758請聯絡
    妳幾歲呢妳心裡一定急死了
    千萬別慌
    乳癌存活率近粉高
    好好處理
    可以活粉久的
    不要自己嚇自己喔
    我是二期癌友
    做了乳房保留手術只割掉腫瘤
    沒有化放療

    回覆刪除
  7. 妳好,我是訪客,閒著沒事,逛到妳網誌,很有內容呢!豐富了自已也豐富了別人的人生,祝福妳!
    算著日子,退休也二+幾年了,七年買了一塊地,本想大大發揮一番,結果是只種了五株咖啡,阿拉此卡的,其他管他去,荒煙漫草,看了就沒力氣,去年+一月第一次收成,得1公斤乾燥帶殼豆置冰箱,前幾天熟成,亂做一通,終於和夫人喝到第一杯,香醇濃厚,久久難忘.
    謝謝妳豐富隽永的文章. Steve

    回覆刪除
  8. 謝謝您的鼓勵!我粉開心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