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我的地攤日記之五:菜市場裡的人情味

                                 



































































                                     2014、01、09
他是反對我去菜市場賣衣服的,所以一開始就說了狠話,一切事情,自己承擔。

我興沖沖去賣場買了一副曬衣服用的簡易拉桿,第一天到菜市場租好位置,拿出拉桿,居然不知如何組合〈工具使用在家都嘛由他負責〉。

隔壁賣香的大哥毅然相挺,過來幫我起了頭,最後總算組合成功。

豈知「開工」沒多久,我的簡易拉桿撐不住衣服的重量,全部垮下來了。

我ㄧ問方知,這種輕飄飄的拉桿根本不適合擺攤,隔壁阿寄趕緊給了我一張專賣擺攤用的拉桿店家名片,我收攤後立馬去買了一套堅固的拉桿,價錢只比原先的貴一百元,真是隔行如隔山呀!

有一日,我在菜市場閒蕩時,遇到一位美女,她沒用拉桿,但她把衣架勾住屋頂的橫樑,衣架下方的鐵鉤垂掛了曬衣服的塑膠繩。再把衣服在這塑膠繩上兩面掛,看起來既有創意又輕鬆。

我請教她,她也粉爽快又熱心的教了我這套掛衣服的秘訣。之後,我也如法炮製,效果真的不差。

她說她沒車,騎摩托車不能帶太多東西。

因為他是拒絕幫忙的,所以我只能盡量減輕我的行頭,除了衣服之外,後來我連拉桿也省了。

我沒車,沒有買腳架和桌面,每次到了菜市場,我都嘛去賣水果的攤位跟他們要塑膠箱,把塑膠箱並排鋪上桌巾,看起來也粉不錯哩!

上回我去東門市場時,那位朱先生才真是讓我感動,一大早不停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罔腰阿妳下計程車時一定要記得打電話給我讓我幫妳把東西拿進來」。

我說那多不好意思啊他說不好意思是你自己想的啦!

如果不是生意太差遇到先生這種好房東我是一定繼續租下去的。

上回我在三重的力行路市場擺攤時,對面賣保溫爐的大哥一直笑咪咪鼓勵我給我打氣,他說他每次來菜市場都嘛會給鄰居帶來好磁場,他說和氣生財,在外面作生意一定不可以太孤僻,太小家子氣,果然我那一天真的生意超好,賣了近四十件衣服呢!

最近我又去了一次力行路大市場,隔壁賣有機菜的美女,不但主動幫我搬東西還趁我忙亂時幫我收錢賣衣服哩!

我娘常擔心我擺攤時沒時間去上廁所,其實,只要有需要,隔壁攤位都嘛粉熱心的會幫忙照顧。娘多慮啦!

我一直認為,台灣社會真正的問題在上層不在下層,這些在底層的農人或小生意人,其實都是善良耿直而不懂造作或偽裝的。

問題是上面的人不肯把遊戲規則訂清楚或徹底執行,才使得底下的人「有機可乘」。

大陸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指的大概不是政治人物吧!

三流的政治人物把台灣搞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