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我的地攤日記之四:他是我現在的仇人



到現在為止,對於我去賣衣服這一件事,他仍然粉不能接受,常動不動就破口大罵,起先的理由是他怕菜市場的壞人太多,現在則是嫌我不整理家務。

我說我粉累呀!有煮飯就不錯啦,不要這麼苛求。我們也可以男主內女主外呀,為什麼非要我拖地不可呢!

說真的,每次看他青筋暴露,青面猙獰的恐怖臉孔,我彷彿看到了娘。這種頑固保守的人,遇到不聽指揮的對象,完全無能操控只會發飆。

發脾氣時,他們同時也是無助的。

而我倒也不是犯了什麼失心瘋,一定要把平靜無波的退休生活搞亂掉。這事嚴肅來看,它確實是我對自己的救贖。

我討厭漫無目標的居家生活。

散漫無聊的生活方式,使得我的細胞早衰,距離癌症可能更近。

以前當我逛菜市場、逛百貨公司時,藉著買衣服釋放我對生活的不耐,一次小小的滿足回饋給我短暫的快樂。

其實這是錯誤的生活方式,藉著賣衣服這件事,我把自己從憂鬱的泥淖中拔出腳來,我重新審視生活,漸漸的,我從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上,回到了人間。

以前娘對我的漫罵,也不能說完全沒有道理。因為我老是不把錢當錢,老是亂花錢,在潛意識裡,娘可能為我著急吧!

娘萬萬沒料到,到了這年紀我居然這麼認真的搞起賺錢的生意來。最近娘到我攤位來幫我把行李箱推回家,我看得出來,娘是開心的。

而且最重要的,賣衣服讓我找到了自信,從此不再亂買衣服亂花錢了。

惟獨他粉不開心,不幫我就算了,還老罵我,真不知他到底有什麼打算!就這事來說,他已經不是我的伯樂了,他是我的敵人!

3 則留言:

  1. 阿寄唷~~我朋友專業居家打掃
    每周來一次2H*250=500元
    動作很麻利的,一下子您貴府就亮光光啦!
    俺老杯就不給俺娘出去拋頭露臉的
    說是會給人騙去
    可是在家裡也不見他多疼她
    常常亂罵俺心愛的娘
    俺娘傳統聽話可憐阿
    小白菜俺就是有這樣的爹媽
    這是我悶3人的人生功課??
    俺老木去天堂惹!
    俺老杯才說:妳老木一輩子過份老實
    俺OS:所以您假借傳統殺豬主義害您一直亂罵她
    也因她娘家太窮困沒有靠山

    回覆刪除
  2. 謝謝S妹妹送來的溫暖
    請人打掃暫不考慮
    因家裡千頭萬緒
    真要清掃
    也不知從何整理
    我家這位從不丟東西
    垃圾粉多哩
    我不像你娘那般軟弱
    其實我知道
    發脾氣的人是比較需要被理解的一方喔
    他們是無助的呢
    我同情他
    但我還是會繼續做我喜歡的事

    回覆刪除
  3. 我還有一個朋友幫人家丟東西很厲害的
    斷~捨~離~~???
    哈哈哈~~
    我這個朋友家裡很整潔
    存摺裡很豐滿
    雖然她不識字
    還滿崇拜她的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