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我的地攤日記之三:停損出場


這幾天天氣變得好冷,冬天即將來臨,家裡堆著一堆沒賣完的衣服,看著這堆上季庫存,心頭不禁暗暗著急了起來。

我循前例推著推車,來到人山人海的水佬公菜市場。

這市場我前兩次來拍賣時,大家反應非常熱烈,不到兩個小時,衣服就被搶購一空。

今天我來到上回的攤位時,房東說位置已經租出去了,不得已我換了個不熟悉
的位置。

豈知車來人往,兩個小時卻只賣了兩件衣服。

眼看情況不妙,十點不到我就收攤了。

房東看我沒搞頭,酌情減少了兩百元租金,只收我三百大洋。

我推著行李箱,準備打道回府。

走出巷子口時,突然靈光一現,拐進了老娘家附近的另一個菜市場。

我又租了一個攤位,租金三百,兩小時不到,衣服幾乎被搶光了。

我把這事告訴周圍朋友,他們都表示粉少有人能夠像我這樣立即認輸、馬上停損的作法,多數人都嘛可能繼續耗下去只為了那五百塊租金,他們認為我這種人最適合買股票。

似乎是真的。

自從老爸過世以後,我慘賠了一支股票後,再也沒有大賠過啦!有時買進某支股票若不幸連跌三天〈其實依照胡立陽的說法會涨的股票通常不會亂跌要是股票下跌超過六天或十趴那大概就沒救了這時一定要痛下決心停損就像某些倒楣的女人遇上爛男人一樣千萬不能有任何幻想一定馬上離開為妙〉,我一定馬上砍掉。

留下來的當然都是會賺錢的股票。

因此這半年來,我屢有斬獲,有時難免買錯,也只是小賠。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對於感情或其他事物,我從不硬ㄠ或死纏爛打,只要情況不對,我都嘛立即轉身走人。

或問,家裡這位天下第一懶、脾氣又壞的老男人,為什麼沒有被我「停損出場」?


我想,他的缺點雖然不少,不過就感情上來說,他待我不差,這輩子大概就這麼「混」到底囉!

2 則留言:

  1. 昨天吃喜酒的時候
    我向同學報告我的地攤體驗
    阿香她老公調侃說我
    躺著睡覺時領退休金
    白天醒來一邊擺地攤
    一邊賺股票錢
    真是產能滿載呀
    說真的
    六十歲雖還能賺錢做事
    感覺還不差呢

    回覆刪除
  2. 這兩次在我娘家附近擺攤
    我娘問我賺錢沒
    我都說賺粉多
    娘粉開心的等我收攤
    幫我把行李箱推回家
    省了我提回家的麻煩
    娘看起來是以我為榮的
    我從小被她看衰
    她萬萬沒料到
    我老了之後變得這麼熱衷賺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