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乳癌日記之四十七:罹癌的原因


 我的手帕交女友一早打電話給我,說她的主治醫師告知她「雖然還沒看到切片報告,但是從腫瘤形狀推測她粉可能罹患了膀胱癌」。

她一向是達觀型的人,得知罹癌,彷彿被醫師宣判了死刑似的,語調難免有幾分落寞,。

其實初期膀胱癌治癒率頗高,幾乎可以不用太擔心。

她這幾年連續為女兒做月子,帶孫子,頗為忙碌。

也許是操勞過度吧,操出癌細胞來了。

我呢,則剛好相反。

我是那種不能閑下來的人,九十八年寫完論文後,一零一年發現乳癌。我總共只過了三年清閒無事的日子。

我總懷疑,像我這種全身充滿反抗細胞的人,是過不了那種悠閒日子的。

我每天胃口粉好,吃飽了飯,心裡發慌,逛菜市場逛百貨公司亂買東西變成了我的正事。這是多麼乏味無聊的人生啊!

最近我終於轉移陣地到城中市場接受考驗了,哈密街口賣了一個多月的衣服,總共賠了一萬多塊。

城中市場的業績不錯,我的衣服又有賣點,與五分埔和萬華的劣質批貨不可同日而語,也許我可以擺脫賠錢的命運了。

我的擺攤生涯雖然辛苦,但忙的有道理,我喜歡與人分享漂亮衣服的感覺還是沒有改變。

我會繼續做下去,希望癌細胞也能夠忘了我。如果情況允許,我願意繼續賣衣服賣到八十歲。

買衣服、賣衣服是我現在認為最幸福、最適合我的工作。


3 則留言:

  1. 我家這位一開始極力反對我參與這種底層經濟活動
    他說外面環境太複雜
    我們不必淌這渾水
    在底層混了一段時日後
    我發現台灣社會底層問題不大
    台灣社會真正的問題在上層
    底層人只求溫飽
    比較真實
    上層的人
    不但要名還要利
    而且不真誠

    回覆刪除
  2. 也許 人從出生後的第一個十年
    就可以確定將來會不會得到癌症了
    我從小天天聽娘罵那不堪入耳的話
    每天生悶氣
    人生的初始
    就粉不開心
    細胞分化時一定是不健康的
    長大後罹癌的機率就大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 阿寶和她老公來城中
    阿寶說她走了兩趟
    都沒看到我
    不知我躲在那兒
    走第三趟時才找到我
    我好感動喔
    我前些天聽她說要來看我時
    我還以為她隨便說說
    沒想到
    阿寶說
    我做這事
    也是她粉想做卻不敢去做的事
    唉呀
    擺攤好辛苦
    阿寶是貴婦
    她是不需吃苦的啦
    只有我是歹命人啊
    嗚嗚嗚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