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母親啊!母親!

                                                   2013、05、09合歡山主峰
裘莉預防性割除乳房,只為「保命」。

她說他不願意讓孩子失去母親。

裘莉以母親作為自己生命的典範,她希望能夠像她媽媽一樣,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安心陪伴孩子長大。

以裘莉這樣的巨星來說,發願做孩子們最好的母親,她立的志願何其渺小又何其偉大呀!

我羨慕裘莉有一個好媽媽。

長期以來,我與娘的關係一直不好。

我最近常想,母親是孩子一生中第一個最親密最愛的人。

與母親關係不好的孩子,長大成人後,人際關係恐怕也不會太好!

這種最初的人際互動模式將會不經意被複製到社會情境中。

我自覺受到我娘長期的壓迫與攻擊,極度缺乏自信,這種受害者意識後來的確蔓延到我的人際關係裡了。

回顧以往工作場所中的人際互動,我真的常常讓自己變成一個可憐兮兮的受害者哩!

身為孩子們的母親,我雖然非常努力,但是由於缺乏一個典範做樣本〈我娘只能算是我生命中的負面恩典吧〉,某種層次上來看,我是有著嚴重缺陷的!

因為世上沒有人是不需要母親的!沒有媽媽的孩子,長大後,粉難成為一個好母親〈我不缺母愛但是我娘的愛粉傷人所以我當了媽媽之後對孩子的感情我粉節制我的母愛粉冷粉不溫暖哪〉

裘莉好幸運!所以她的志願應該不難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