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最後〉之七:回家?



前些天,我問老爸:「住院十幾天了,想不想回家啊?」

老爸說:我如果回家,你老母就慘了。

我說:「那我們去住養老院好了!」

老爸粉認命的說:「好啊!」

我和老妹很認真的看了幾家養老院〈在急診處的觀察區有位姐姐提醒我千萬別讓老爸回家她老娘就是照顧她老爸太過勞累而中風的已經臥床十幾年了她提醒我兩老我只能二選一〉,最後我看中我家附近的一所養老院。

院區寬敞明亮,老人們看來精神都不錯。

在住家附近,也方便娘探視。

人生到最後,居然只剩下一張養老院的床位啊〈家境尚可的也許會有一位非親非故的外勞陪伴,情況更差的只能在家等死〉

這種把老人家放在養老院的情況,比起古時候的「楢山節考」,究竟是誰比較「殘忍呢」?

在病倒到死亡的或近或遠的歷程中,所有人,都無所遁逃於天地間啊!

沒想到,養老院完全用不上,老爸現在全都解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