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我的社區服務


                         2012、5、4  唐足惠  日本
每年中秋過後,我在後巷遛狗的時候,總會看到公寓騎樓下一張小桌子,擺著一堆醜不拉機的柚子,這是勤力彈簧公司的副業嗎?我心裡有些懷疑。
今天,從菜市場回來時,我停下腳步,鼓起勇氣,買了兩個柚子帶回家,晚上切開來大家享用,居然不錯,吃。                       
我再接再厲,訂了幾箱,寄給我的師長和親朋好友們。
老闆說這是他老爸在淡水山上種的,公司的員工偶爾也會趁著假日上山幫忙。
這柚子採有機方式耕種,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
我告訴老闆,多年來我之所以沒有買過他家的柚子,主要原因是我怕萬一買到難吃的柚子,丟掉粉可惜,吃下去又粉痛苦,當垃圾丟掉也粉麻煩,所以對於不熟的店,我都嘛不敢隨便買。
這回,老闆看我這麼捧場,乾脆拿了一大袋,讓我帶到瑜珈教室請大家試吃。
我回家後,左鄰右舍(包括蝸牛餅店安親班雜貨店鐵窗店運動服公司等等)以及健生經穴按摩中心都送了幾個,也把DM留給了他們,希望大家吃好逗相報。
最後乾脆好人做到底,再度幫蝸牛餅店送試吃給彈簧公司的員工。
上回我請蝸牛餅店的老板娘到瑜珈班做試吃,我的「貴婦」同學們都嘛粉捧場哩!但願老闆娘的生意越來越好。
晚上和他去散步時,老闆娘又做了紅豆鍋餅讓我帶著,經過另一家路邊的按摩店時,我把餅給店裡的員工試吃,大家都誇老闆娘做得不錯吃。
整天,為了這些試吃瑣事,跑來跑去,這就是我最近的退休生活,也是我的社區服務業務。
我想,如果沒有我的引介,我的鄰居們可能永遠都嘛互不相識哩!
我是個雞婆的「社區聯絡員呢」!

我的鄰居們:
健生經穴按摩中心:三重市忠孝路二段一號三樓 電話:2985─8022
蝸牛餅店:三重市大智街206號4樓  電話:0955─273─355
真善美瑜珈律動教室:三重市六張街八十九號一樓 電話:8982─2770

有機蜜柚:三重市自強路二段九十一號 電話:2984-39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