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乳癌日記之三十九:痛苦的「活」,還是「快樂的死」?


自從上回開完癌友會回來之後,我就不再吃素了。
那次會中,我發現吃全素卻復發的病人有好幾個。奇怪的是周圍有幾位病友,已經開刀多年,卻完全沒事,他們之中沒有人吃素。
我體質虛寒,筋絡嚴重堵塞,繼續大量吃青菜和魚,看來是不怎麼適合。
我煮過幾次本土牛肉,也買過血淋淋的鱔魚加裡脊肉紅燒來吃,不過分量不多,還是以青菜為主。
最近高麗菜、芥藍菜和波菜都盛產,水煮也粉好吃。
我家這位出院後又開始發燒了,他什麼都吃不下,我只好買運動飲料讓他喝,昨天我看他整天只喝了一小碗稀飯,我佛心來也去買了他最愛的燒餅夾油條給他吃,今天則讓他享受了一小碗滷肉飯。
像他這種病人其實是最難搞的一種,在醫生面前百依百順很會裝乖,但是只要一離開醫院,一切「照舊」,想吃什麼想喝什麼,一樣也不能少,
他前天去爬山時,還是執意一定要喝「那杯咖啡」呢!
醫師遇到這種病人大概都粉有成就感吧!
我想我將會繼續供應他最愛吃的一切食物和飲料,因為,與其讓他餓死,還不如讓他病死,可能還比較快樂。
對於食物,他真是固執得可怕!偏偏他喜歡的東西,對糖尿病人或老人來說,幾乎通通都是「壞食物」。
其實,說真的,我好無奈,不知怎麼做才能幫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