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可親可敬的萬水姐姐

                               圖片來源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267046.shtml
萬水姐姐昨天離開人世,享年72歲。
我家這位十分不諒解老宋。
他認為老宋太沒人性了,明知太太已經病重,卻還執意出來參加那毫無指望的總統大選,這男人真是「瘋」了。
難道為了「政治」或「事業」,男人可以連「老婆」都不要嗎?
但是,萬水姐姐可不這麼想,她始終支持老宋。
不管是光風齋月、權傾一時的省長時期;還是政治夢想破碎,寂寞艱難的後期參選歲月,萬水姐姐拖著衰弱的病體,仍然情意相挺、包容一切。
她曾說過她是「比宋楚瑜更愛宋楚瑜的人」。
老宋有這樣的賢內助,真是死無遺憾呀!
這讓我想起我另一位朋友,她老公糖尿病纏身多年,好不容易退休了。
但是身為幾家飯店、旅館的創辦人,有時仍會出其不意的出現在餐廳或飯店中。
說也奇怪,這男人還果真有號召力,只要他出來露一下臉,店內氣氛馬上改變,業績果然生色不少。
本來想退下休息的心願,漸漸被周圍熱情的勸進聲「哄」進去,繼續不眠不休的工作。
退休成為永遠不可能的「夢」囉。
我的另一位遠房表姐,近年深受眼疾所苦,她跟著老公經營成衣,做得有聲有色,一片不景氣聲中,訂單卻源源不絕。
但她由於用眼過度,幾近失明的危險。
我勸姐夫乾脆把工廠「收了」,好好陪表姊玩幾年吧!但他還是留在公司,天天捱到半夜,一點ㄦ也不想「收攤走人」的樣子。
表姊只能獨自嘆氣,自己休息去治病啦。
據我觀察,有些男人,生來就是「給大家用的」,千萬別想把他「栓在家裡」。
這一型的男人,善於溝通,誠意懇切,深得人心與信任,判斷力與領導能力超好,是標準具有成功條件的「績優」男。
可惜的是,這種事業可能有成的男人,他們的才氣通通是在「家庭」以外的地方展現的,你要他離開「工作」,簡直就是要他的「命」。
老宋是,其他事業型男人都是。
人家說「出外一條龍,回家一條蟲」,指的就是這種男人吧!
嫁給這種男人,風光的背後,可能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與寂寞呀!
今天是萬水姐姐回歸天家的日子,老宋滿身疲憊憔悴模樣,據說老宋受不了失去萬水姐姐的打擊,茶飯不思,已經消瘦了十一公斤,幾乎瀕臨崩潰的邊緣。
啊!功名利祿等世俗價值在死亡面前,突然顯得卑微可笑了起來。也許,政治事業之外的家庭,才是人生的另一個真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