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他是個對女人一無所知的男人
















                               (2012、5、23桶後溪)

他的家族中,幾十年來,是沒有女人的,他家中唯一的女性是他娘和他阿嬤。可惜的是,他與他娘粉不親。
我想他之所以會用這麼粗暴、這麼恐怖的方式處理我們之間的衝突,只因為,他真的太不懂女人了。
幸虧經過長時間的焠鍊與折磨,我已經慢慢能夠從他粗糙的外表底下,讀出他那不滲水、百分之百原汁般的真情。
我說,我喜歡你這個人,但是我不喜歡你對待我的方式(尤其是我們意見不同的時候)
晚上,他倒完垃圾,我背著球拍到公園轉角等他,請他打球,他居然沒有拒絕喔!
這是三十年來唯一出現的一次奇蹟。
為了這小小的心願,他讓我等了三十幾年。
有時我看著這個肥嘟嘟,走起路來氣喘吁吁的老男人,勉強忍著氣努力的揮著球拍吃力的揀球模樣,不免有幾分同情。都嘛這麼老了,任何改變,看來都是粉辛苦的哩!
我的手帕交女友認為,就男人來說,他是塊未經女人調教雕琢的「璞玉」-是「有救的」(比起某些被母親或姐妹們寵壞外遇不斷的男人)。不過,就我來說,未經雕琢的石頭,銳角粉多,也難免讓人受傷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