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乳癌日記之二十四:我的精神有點問題


取自王姐部落格

我的同學美愛住在我附近,她們夫妻倆超有愛心,對於遭遇不幸的同學同事,都嘛絕不吝惜伸出援手,拉人ㄧ把。

在開刀前與開刀後,美愛一直給我加油打氣,帶給我許多溫暖。

今天我們又ㄧ起去甕碧潭瀑布健行。

美愛問我,你身體好些了嗎?

我說,癌症好像並不可怕,腫瘤開刀拿掉,傷口早就癒合了。復發大概還沒那麼快。

我指了指腦袋,說,我的精神有點問題。

這不是玩笑話,停藥後,我覺得我的精神狀態真的有點ㄦ糟。

前天,一早,他送女兒上班後,我看到他從早餐店買回來的漢堡和玉米湯,忍不住開始生氣,接著罵他、數落他(對於這些外賣食品與他的健康,我原本就有諸多疑慮)。

最後,我居然哭著要「出家」,希望離大家遠遠的,免得煩惱。

他看我情緒怪怪的,趕緊提醒我「出去走走」。他說今天天氣不好,昨ㄦ晚上我可能沒睡好,所以我的「更年期憂鬱症又來啦」。

我乖乖出門去運動,順便逛菜市場,下午吃完飯睡了ㄧ覺,醒來,完全沒事了。

我這不是發神經是什麼呢?

不過,我的同學美愛發揮了她最大的同學愛,趕忙安慰我:真有病的人,才不會說自己「發神經哩」!

我說,是呀!或許,我還有「救」!

我家這位也是粉有信心,他說,這是停藥症候群,等過完這半年,我的情緒ㄧ定會回復正常,叫我無須擔心。

說真的,有他在身邊給我打氣和監督,我想真的「失控」也是挺難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