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做人不走「正道」,遲早要「遇見鬼」


今天我在隔壁樓下的聯宇服裝公司跟林先生買了一套運動服給我家這位大胖子,他腰圍太大,我幾乎找遍了台北,逛遍了菜市場,都嘛買不到一件他的褲子。

說到我家樓下這位林先生,他可真是奇才,幾年來,不管是金融海嘯還是經濟大蕭條,他的訂單源源不絕,從國外到國內,多到做不完。

我說,林先生,你生意做這麼好,你到底送不送回扣給機關學校呢?他說:絕不!

他說所有想拿回扣的校長送來的訂單,他通通不接,但是如果有單親、中低收入戶、殘障孩子等等的弱勢孩子,他一定免費奉送。

他說附近某些學校校長們也曾來談過,有些訂單他接,有些他不接。現在這一任校長最近因午餐回扣問題被收押。

他認為午餐回饋金如果用在學校或學生身上,他不反對,但是若是拿回家用,就讓他去關吧!

我說,可是,生意人投資大把資金與設備,萬一沒標到案子,豈不虧死!所以大家都嘛想盡辦法,鑽法律漏洞,送回扣給當事者,無奸不商嘛!

林先生說,如果沒有真本事,誰讓你投資呢!投資之前的風險控管自己也要負責呀!做生意不走「正道」,遲早要「遇見鬼」囉!這沒什麼好同情的啦!

更何況,這些午餐公司提供的午餐這麼差,粉多老師都嘛不願意吃〈正在成長期的孩子,卻被迫吃那並不營養的午餐〉,真是讓人看了非常的痛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