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五十九〉:母愛果真的會遺傳


娘說我生下來的時候,由於是女兒的緣故,做月子時沒有吃到半隻雞。

我阿嬤頂多買條色目魚煮鹹冬瓜給她吃,倒是我外婆常常帶東西來給娘吃。

外婆家靠近海邊,外公常去買些次等漁獲去街上賣,所以我娘那時吃了不少魚和蚵仔之類的海產〈原來我娘海產吃多了,所以我頭髮至今仍烏黑柔亮,但是我的皮膚免疫力特差,一點小傷口都嘛粉不容易癒合,恐怕也跟娘吃太多魚有關係喔〉。

我生老二,回娘家做月子時,娘也是拼命煮東西給我吃。

大女兒體質弱,出生後粉難照顧,常看醫生。娘接受老爸的建議〈老爸說,萬一孩子沒養好,我將會操煩一輩子〉,於是娘辭了工作,在家幫我帶孩子。

我將來當然不會主動去幫忙帶孩子,但是如果有需要,我大概也不會拒絕。

母愛果真會遺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