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來去三貂嶺之七:不愉快的一天


最近,我的鄰居幫我做了腳踏車步道,當水泥乾了的時候,我粉興奮的扛著腳踏車去騎。

因為身上沒有小皮包和口袋,所以我沒帶手機就出門了。

上回,我騎腳踏車到猴硐去找學生家長,回程時,天色暗下來。幸虧家長夫妻騎著摩托車陪我回來,否則,半路上我大概會嚇得大哭。

山谷中黑漆漆的,亂恐怖的。

這一次,我臨走時說「天快黑了,我不會騎太遠,我會馬上回來。」他忙著上網,可能沒聽到。

結果我騎車騎到半路上,天色果然暗了下來,我轉回三貂嶺,繞到村子裡去找人。

我去三貂嶺小棧拜訪阿蘭姐,她正忙著招呼客人;之後,我又去「河之谷茶坊」參觀。

這茶坊古色古香,面對基隆河岸,每一個角度看去,都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他們提供這個雅致的茶坊與客人品茗、分享美景,家族中的兄弟姐妹一起開心合作,把這工作當作休閒也當作娛樂,店裡氣氛怡人。

大概耽擱了些時間吧!回家時,我發現他不見了。

後來我看到他正開車經過大鐵橋要往猴硐開去,我馬上大叫他名字,他才倒轉回來。

原來他看我那麼久沒回來,以為我又逛到猴硐去了。他已經開車去猴硐找了我一回了,這是第二趟。

還沒到家,他在馬路上就開始大發雷霆罵我亂跑讓他擔心,罵我為什麼出門不帶手機。總之,他氣得差點ㄦ打我,而且摔壞了滑鼠。

任我麼道歉,他都不接受。他的情緒就像失控高燒的溫度計,怎麼也降不下來。

第二天中午吃飽飯以後,他睡過午覺,立刻打包好行李,開車走了。我也粉生氣,沒跟他說話。

他走了以後,我想到他那樣為我擔心〉要是我執意一個人留在山上,想到他為我著惱的樣子,實在不好繼續折磨他〈老了以後,我發現我已不再任性〉。

最後我收拾好東西,帶著行李獨自去坐火車〈早上我在瑞芳菜市場買了許多新鮮的魚和螃蟹〉。

糟糕的是,我扛著行李走到火車站,才發現身上沒錢了。原來我早上買菜時把錢用完了。

我沒錢買火車票,最後只好硬著頭皮,請車站的站務員簡阿松先生借我100元〈這就是小站可愛的的地方哩〉,總算順利搭車回家了。

這真是一個出人意表、不怎麼愉快的假期。

4 則留言:

  1. 原來你老公是這樣生氣的喔..中午時我還在想怎麼會放下你自己跑走
    與其說你任性,你老公也是不遑多讓啦
    很有趣
    都老夫老妻了,還是會這樣
    我想罔腰還是要在老公氣消後跟他說說
    就算真的很擔心你,很著急地找你,也不能在找到你之後,反而選擇去傷害你來平衡自己
    畢竟相愛不易,相惜更難
    疼惜對方,不能用傷害來表達
    他一定也很後悔自己的行為

    回覆刪除
  2. 您猜對了,他老了以後,常常莫名奇妙為了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對我發飆。我觀察的結果大概有時是血糖太高,有時是太累又沒好好休息時。這老灰仔平常看起來還好,發起脾氣粉不口愛呢!我通常只能冷處理一段時間後,再像哄小孩一樣哄他開心!這老男人,真難搞呢!

    回覆刪除
  3. 居然被放鴿子
    我的天啊!

    回覆刪除
  4. 被放鴿子又怎樣!我還不是平平安安自己坐火車回家了〈比較糗的是身上沒帶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