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來去三貂嶺之六:廖愛珠老師











這幾年,偶然走訪了幾個廢棄校舍,其荒涼頹敗景象讓人心驚。

三貂嶺碩仁國小的舊校舍當然也不例外。

前後兩任里長我都嘛給他們建言,如果要開發三貂嶺,不管是山上河邊,全部種金針花。幾年之後,一定會有特色,也能招徠人潮。

第二個建議是我希望開一條單軌遊園小火車沿著河岸,從猴硐到三貂嶺,免除停車困難的問題。

第三個建議是把廢棄國小開闢成兒童遊樂園。

我自認我的想法粉理想也有可行性。

但是,自從我知道廖愛珠老師對於三貂嶺的在地文化投入了多年心力後,我才知道,我的看法太商業化了,也太膚淺了,我趕緊向廖老師致歉。

這回我特地參與了他們這場「平溪線上的綠光寶盒‧三貂嶺生活空間藝術」的活動,我十分驚艷,在沒人沒錢的狀況下,廖老師居然讓活動辦得有聲有色,而且廣納資源,邀來那麼多人參與這場盛會,廖老師真是個不可多得的搞運動的好人才。

據說廖老師也邀了鐵道少女工作室寫了一部《小站旅行 綠光寳盒‧三貂嶺》的書。前幾天,兒子告訴我他在誠品看到了這本書呢!我迫不急待想請兒子幫我買回來讓我讀呢!

如果全台灣能多幾個廖愛珠老師和楊儒門這樣的有心人,明天一定會更好呢!我也粉想給廖老師按個「讚」呀!

今天的活動美中不足的是我的相機居然照了幾張照片後,出了狀況,使我錯過許多有意義的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