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來去三貂嶺之五:福隆舊火車隧道一遊


以上照片是在三貂嶺車站偶遇的美麗婦人。

前天,是我與他結婚三十幾年來,最幸福的日子。

一早醒來,他乖乖接受我的提議,一起坐火車去福隆的舊火車隧道騎腳踏車。

因為是非假日,人煙稀少。我們租了兩輛車出發了。陰涼的隧道內,居然看不到半個人。

耳邊聽著醉人的丟丟噹音樂與轟隆轟隆的火車聲,我騎騎停停,幾乎以為真的走上了時光隧道,回到了音樂聲中那不知年代的從前。

走出隧道後,眼前是一大片開闊明亮的海景。他喝了一碗石花凍,我們就騎車回來了。我呢!因為上回網友告訴我,石花凍有漂白水味後,我從此對石花凍敬謝不敏了。

我們從福隆搭火車到雙溪的海山餅店買了兩盒綠豆椪帶回家,又從雙溪坐火車回到三貂嶺。

吃完飯,休息過後,滂沱大雨中,我心滿意足的離開了三貂嶺。

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2 則留言:

  1. 很開心看到罔腰幸福的文字 ^_^

    我親眼看過東北角在處理石花凍的過程
    聽她們自己說的
    真的是要漂白很多次,漂一次曬一次的
    所以...加工製品還是少吃為妙吧 ^^"

    回覆刪除
  2. 我也粉高興Carol的留言鼓勵,天天唱獨角戲有時也會覺得粉無聊。至於石花凍,我吃了一口,覺得味道不對就沒吃囉。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