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小景



小景終於解脫了。

這兩天我突然想起她,好似心有靈犀似的。

有幾回,我請我家這位載我去中壢再去看看她,他都嘛不肯〈他說他沒力氣長途開車囉〉,我正想自己坐火車去,沒想到她這麼快就走了。

小景一生都沒走出真實的生命色彩與熱力,像她那麼聰明靈慧的女孩,一輩子被傳統綑綁的死死的,真是好可惜。

她其實發病得早,師專時期就有好幾次精神出了狀況。但是,畢業分發學校時,她大可以像我一樣遠遠的「脫離那長期拘束人讓人無法透氣的環境」,但是她沒有,她不像我這麼叛逆。

人生,對小景來說,一點ㄦ也不輕鬆。她一直活在那個扭曲、變形、鬼魅般,我們永遠無法理解的世界裡,沒有一絲絲的人生樂趣。

就像個照本宣科的老師般,行禮如儀、毫無熱情的按照別人的規劃行事。她沒有任何堅持,對於生活與生命中的一切,她幾乎全都「棄守」了。

現在,她終於脫離苦海了,祝福她!到上帝那兒,好好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