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南庄「伴月民宿」


以前,每次過年,我都嘛會精心策劃一次家庭旅遊。我上網找出一家特色民宿,然後全家就開車上路囉!

由於網路上資訊不足,也曾訂過掛羊頭賣狗肉的民宿。

有一家民宿在網頁上,畫著一間小屋,屋旁有一棵大樹,屋前一條小河,河邊沙地上則是一隻隻螃蟹,這美麗的如詩畫面,激起了我對寧靜祥和的鄉居生活的諸多想像。

可是到了現場,我們發現不但沒有河流,沒有小屋,更無螃蟹。迎接我們的是一幢幢制式的觀光旅館大樓。

因為已是深夜,訂金已交,勉強入住。

網頁上虛幻的民宿美景,孩子們當做笑柄,取笑我多年,每當我又要訂民宿時,他們總不忘提醒我,別再訂到那虛幻的假美景囉!

我在網頁上看到伴月民宿時,其實並不抱太大希望。反正大家都嘛粉誇張的描寫自己的民宿有多好,有多美,有多特別。

不到現場,哪知虛實!

哪知,這家位於南庄的特色民宿,環境真的非常清幽,尤其入住二樓的四人景觀套房時,整個山谷景致盡入眼底,每回入住,我幾乎都不想睡覺。位處山凹中的伴月,真是美景如畫呀!我認為它應該算是南庄「凱悅」級民宿吧!

伴月周圍都是原始林,也有許多油桐樹,冬天枯乾的樹幹呈現的是蒼勁的美感,四五月時,油桐花盛開,又是一翻景致。

剛退休時,我與我家這位,曾經在四月底,特意去看了一趟螢火蟲,滿院子的螢火蟲飛來飛去,真是美不勝收。

現在孩子們漸漸長大了,也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我家這位也體力不支無法長途開車了,我們改坐遊覽車出遊,既省力又省錢。

昨天我們又去了一趟南庄,我想起了伴月的賴老師,不知賴老師現在民宿的經營現況可好。

我在此向網友們大力推薦,你若是要去苗栗南庄,賴老師的伴月民宿絕對不要錯過,這家民宿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