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金瓜寮溪觀魚賞蕨步道































今天,我們跟另一家〈桐花快樂遊〉去坪林的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早上我們先去了親水吊橋,沿著北勢溪,走了一趟觀魚步道。

這北勢溪溪水碧綠,清澈如玉,沿途景色宜人,走起來粉輕鬆。惟一可惜的是步道旁的欄杆高度實在太高了,我們的視野受到了極大的限制,就連要照相也都粉困難呢!

這欄杆看起來還蠻新的,設計成這樣高度,真是莫大遺憾。這些高高在上的欄杆,讓這觀魚步道「失色」不少,也糟蹋了北勢溪清澈的河水與美景。

下午,我們去走金瓜寮溪的觀魚賞蕨步道。

今天的領隊是位81歲的老先生,老先生步履穩健,耳聰目明,一點ㄦ都看不出老態。他沿路用粉筆畫著指標,帶隊帶得粉細心。

這條沿著金瓜寮溪開闢的賞蕨步道,非常涼爽舒適,清澈的河水時時在身旁流過,加上許多濃蔭遮蔽,真是一條賞心悅目、老少咸宜的步道呀!

最後我們在九芎根親水公園玩水,我赤腳踩在水裡,暑氣全消,清涼舒適,令人難忘,我想我若半夜醒來,想到這清涼的感覺,大概夢裡也會笑哩!

今天這趟行程,大家都粉滿意,阿嬌的服務粉貼心,也粉開朗。有位姐姐說,台北近郊有這麼美妙的去處,何必大老遠跑去阿里山呢?我頗有同感。

我家這位今天出門時,故意穿了件無領排汗衣,他胖,脖子又短,穿無領衣看起來都嘛像汗衫也像灌香腸,請他換下他卻不肯,真是傷「我的眼」。

我整個早上都沒跟他說話,我粉生氣。我就是搞不懂,我們這些老女人,都嘛想盡辦法要讓自己看起來漂亮一點ㄦ、年輕一點ㄦ,而男人卻為什麼老是故意把自己搞「醜」呢!

PS:九芎根親水公園應該設公廁,沒有廁所的確粉不方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