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來去「三貂嶺」之二:我的加壓馬達燒壞了











前天,我從瑞芳下了火車到街上去買菜,之後又坐上開往宜蘭的火車,從猴硐下車走到三貂嶺,一切堪稱順利。

但是當我吃完飯,正要洗碗時,我聞到一股奇怪的燒焦味兒,我趕緊關掉了加壓馬達,水塔裡居然連一滴水也沒了。

樓下的阿桑剛好上來看我,給我接了她家的水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我打電話給我家這位,告訴他,水塔沒水了,可能是馬達乾轉燒壞了,現在沒一滴水可用。

他這人粉愛修理東西,馬上開車上山來了,雖然修理馬達已經超過他的能力,但是有樓下阿桑的水可以暫時使用,他倒不再提起要我回家去的事,勉強跟我住了下來。

我想起早上我出門時,他千交代萬交代,叫我晚上一定要回家,一個人住山上多危險啊!我假意說好,滿口答應著去坐火車。

到了山上,聽到了滿山蟬鳴與享受到習習涼風,加上我從瑞芳街上買來的魚,這麼愜意的享受,我怎麼可能放棄呢!

吃過飯,我推著腳踏車到山下,迎著山風,來回騎了兩趟。

猴硐到三貂嶺的這條公路,素有「小中橫」的美稱,在我看來,並非妄得虛名。這ㄦ的山風與勝景,我認為連帝寶都沒得比!我當然不願意回家去啦!

然後,他就這樣被我「騙」來山上,勉強陪我了。說真的,他沒在身邊時,白天還好,晚上就慘了。我常常看書看到半夜,仍然不敢闔眼,聽到樹葉掉到屋頂上的聲音,我都嘛嚇得發抖〈我膽子這麼小,根本不適合獨居〉!現在,他來了,我什麼都不怕呢!

晚上,前前任里長春風先生下班後,來幫我換了馬達的電容器,水就來啦!我家這位乖乖陪我住了兩天!

這ㄦ晚上睡覺不但不能吹電風扇,而且還得蓋上小被子,以防著涼呢!

比起台北關著門吹冷氣的生活,這ㄦ簡直是人間仙境!如果不是他不肯住下來,我還真想整個暑假都不回家呢!

我曾去過三毛生前住過的清泉部落,雖然我的文章沒有三毛寫得好,我也不是名作家,但是我這小屋比起三毛那房子,可是豪華便利多多,三貂嶺的風景不但勝過帝寶,更勝三毛的清泉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