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鹿港觀光三輪車







前幾天,我在鹿港老街上,遇到這個踩三輪車的大哥在路邊打瞌睡,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只好坐上他的車去閒逛。

這位大哥說,鹿港原先有許多鹿仔,尤其當漁船靠岸時,港邊常常聚滿了一堆野鹿。

日本人來時,這些鹿受到了槍聲驚嚇,全都跑到了附近的山上,這是鹿港名稱的由來。

這位大哥載著我繞了鹿港一大圈,從老街、摸乳巷到老師巷,大約50分鐘,收了我300元。

最後他執意載我到停車場,結果,遊覽車上的阿嬤們都嘛認為我太浪費了!

我留了這位大哥的電話,萬一我哪天帶了我老爸和老娘去時,他說他可以到停車場來載他們到處玩呢!

鹿港觀光三輪車電話:04-7762567
0923-582-242蔡先生

轉貼:鹿港地名由來

2 則留言:

  1. 罔腰ㄟ老師您好:

    這樣稱呼您真是不禮貌耶!!

    我是6/17和您同車去鹿港之旅的郭家姐妹的妹妹(左邊那位)

    謝謝您幫我們拍的美美的

    您的部落格真的豐富極了 以後我會常來取經喔

    我去過三貂嶺車站 鐵道旁的風景真不錯

    因路況不熟沒敢走遠 希望有機會再次造訪

    也很想體驗您說的~小中橫

    看照片就知很美了

    回覆刪除
  2. 兩位漂亮的妹妹,謝謝妳們的鼓勵與來訪,歡迎常來玩玩兒聊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