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刷牙二、三事


我的刷牙歷史,開始得粉早。

大概是我師專二年級的時候吧,班上有位同學告訴我,她說她娘生了9個孩子,她是老么,鈣質不足的她,每顆牙都細細小小的,常常牙痛去看牙醫。

直到有一天,一位牙醫師告訴她,雖然她的體質差,但是如果她願意每餐飯後,馬上刷牙,她將來就不用再花錢看牙醫了。

我同學乖乖聽醫生的話,餐後一定刷牙,蛀牙狀況終於改善了許多。

我聽了以後,也才開始餐後刷牙,直到現在。美中不足的是,以前衛教知識不足,不懂得使用牙線,還有我刷牙可能過度用力了,我的牙齦萎縮得粉厲害。

直到去年,我的智齒接連的幾顆大臼齒出現了問題,我去福信牙醫診所找吳孟彰醫師,他建議我刷牙、使用牙線之後、再用沖牙機沖洗牙齒。

使用沖牙機之後,情況出乎意料的好,我的大臼齒與智齒完全保住了〈除了原先拔掉的那兩顆智齒以外〉。吳醫師常說:如果免治馬桶與沖牙機都可以帶去旅行,這個世界將會更美好呢!

其實,我想,如果去年,我有足夠耐性,不急著拔智齒,先用沖牙機沖一段時間,說不定那兩顆智齒也可以不用拔掉呢!吳醫師告訴我:上帝造人有祂的旨意,並不是所有叫做智齒的牙,都需要拔掉呢!

我勤於刷牙,是有代價的唷!最近居然有人問我牙齒是不是去做了美白,為什麼看起來粉漂亮呢!我說每餐後用牙膏慢慢的、輕輕的刷,久了就有效啦!哪需要美白!

老歐巴桑了,不必這麼麻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