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五十三〉:老丈人與女婿


好久以前,娘曾告訴我,老爸對於他的這位乘龍快婿可不是非常中意的〈他們兩人個性南轅北轍〉,我聽了有些訝異。因為,我從沒聽過我爸對我家這位有過任何批評!

不過老爸是社交型的,他從不隨便得罪任何人。

當年我住老家時,家累重,薪水又少,家中某長輩還曾對著我父母親說我「太不會打扮了」,衣服穿得粉差,也從不化妝。

老爸聽了,不慌不忙說道:年輕人賺得少,節儉一點才好。孩子一個月的薪水那麼少,還都不夠去百貨公司買一套衣服哪!不打扮才省錢呢!我這女兒是我們的「心肝寶貝」,你們嫌「不好」,那我們帶回家好了。

長輩聽了,臉上紅一陣白一陣,說不出半句話來。輕描淡寫,卻句句命中要害。真是高手過招呀!

其實以老爸的社會歷練,他對粉多東西是容忍大於批評的。我家這位與老爸個性剛好是不同典型,他們沒能延續我外公與老爸的親密關係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但是老爸為了女兒的幸福,什麼話也沒說。這才是真愛孩子的父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