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五十五〉:我不認識老爸了


我是44年次的,我爸47年去當兵,老爸去當兵時,我算是稍懂人事吧!

雖然我曾經去軍隊裡與老爸會過面,但是兩年後,老爸穿著軍服回來時,我告訴娘,「壞人」來了,從此,死也不肯叫一聲「爸爸」。

在我小小腦袋裡,一直把當兵後回到家的爸爸當成了陌生人。我不認識老爸這件事,一直是全家人的笑柄。

老爸當兵時遭遇8‧23炮戰

前幾年,榮民待遇被反對黨攻擊得體無完膚時,有人倡議台灣炮戰的倖存老兵們,應該比照榮民待遇給予老兵們退休金。

老爸從此每個月有了12000元的退休金可領,再加上老人年金3000元,他的晚年生活,終於找到了幸福的著力點,再也不用勞祿奔波了。

想不到的一個戰爭,讓我不認得老爸,卻又讓老爸得以安享晚年。世事真是難料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