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廖長成先生


昨天,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廖先生只收了我們230元。

我問廖先生,為什麼在竹圍漁港沒有安排午餐,廖先生說有些客人不想花錢吃午餐,這樣安排比較省錢。

不過,廖先生最後接受了另一些客人的建議,以後還是會安排午餐,只是大家臨時湊人數,滿10人就開桌。

廖先生真是體貼客人的好好先生,一點ㄦ也不會大小眼,他對每位客人的意見都粉尊重,我想以廖先生這樣的個性,從事任何工作,都嘛一定會成功。

昨天半路上,他刻意請大家停下腳步,讓那位78歲的阿伯唱歌給大家聽,也是粉讓人感動的呢!他還說如果他哪兒做得不好,請大家一定要告訴他。

這事讓我想起,前幾天,我去城中市場時,看到一個攤位賣的小番茄好像粉好吃,我請老闆讓我吃ㄧ顆看看〈小番茄的品種價格差粉大呢〉,哪知吃完,我沒買,老闆就生氣了,對著我一直唸個不停。

我想,這種小氣鬼,做什麼事應該都粉難成功。

我妹妹在四腳亭賣中式早餐,有客人跟她反映說,老闆娘,妳這水煎包烤焦了,我妹妹馬上接著說,呀!你看我多花了瓦斯費都沒給你收錢呢!來,這水煎包請你,不用付錢啦!客人都嘛粉開心,第二天又馬上繼續來「交關」。

她一個小小的早餐店,請了四、五個人幫忙,每天營業額都能破萬,對台灣經濟也算小有貢獻呀!

人,會做生意與不會做生意,真是差粉大唷!

太自我中心的人,包容力特差或是某些小氣鬼、勢利鬼,應該都不是做生意的好人才!

毓老師常告誡我們,做人要有誠意,因為「人之視己,如見其肺肝然」。沒誠意的人,人家都嘛一眼就看得出來,沒得遮掩。

我們每回出門都受到廖先生最誠意的照顧,我們真是太幸運了呀!

4 則留言:

  1. 令妹EQ一流!

    某次告訴一知名日本料亭老闆娘
    該店消費額不菲而廁所不夠乾淨
    老闆娘竟然答道:廁所又不收錢!
    我聽了險些當場昏倒

    回覆刪除
  2. 我妹遺傳我爸的個性,我遺傳我娘的。我妹社會大學讀的粉透徹,她一向也是以真誠對待客人,所以都嘛做得粉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3. 記得上回去柳家梅園時,有人粉不爽廖先生沒帶大家上烏松崙,因此執意要上去。廖先生好不容易說服了不肯上山的中巴司機〈司機還放話說要是車被梅樹刮傷要廖先生賠錢呢〉,結果上到半路,因為無法會車,前方下來的車越來越多,只好中途作罷,廖先生也毫無怨言。他的情緒管理101分。

    回覆刪除
  4. 烏松崙比較適合小巴,中巴上山時間最好選在12點之前上去,午餐也慢點吃,下山的人少,會車比較沒有問題。美愛上回就是選擇先上烏松崙,再去柳家梅園,所以比較順利。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