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三十六〉:苦命的老三


前些天我去三貂嶺的回程路上,在四腳亭站下了火車,去看我妹妹。

身為排行老三的她,有粉多哀怨。

她認為我娘只愛錢,從來不曾關心過她。

她很早就離家住到外頭去了,家裡也沒有她的房間。有一年過年,我娘甚至叫她不用回家。她在外頭生病時,都嘛是她的好朋友在照顧她。她的朋友比家人對她還好。

如果可以選擇,我妹大概不會選擇做我父母的孩子吧!她太命苦了。

我呢,書讀得比她好,身體比她差〈她從小身體壯得像頭牛,我卻天天拉肚子〉。

我的父母親常年以來,幾乎都忘了她的存在。我娘好不容易弄來一隻雞腿,一定也是留給我吃。

不過我妹在家雖然得不到任何肯定與成就感,在外頭倒是交了好些個知心好友,人際關係頗不壞。她從小在外頭混,也學了不少。她做生意每回都賺錢,幾乎沒有一次不成功。

對於我妹的抱怨,我認為不是沒有道理。不過我看我妹對她兒子那麼樣關心而且願意付出,我認為我娘不是不愛她,只是表達方式不對罷了。

根據科學研究指出,小時候沒有充分享受母愛的猴子,長大後根本不會也不願意花任何心力去照顧自己的孩子。

我娘是個情感豐富的母親,她,重男輕女,常口出惡言,但是,愛孩子這件事,其實是不用懷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