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三重最幸福的角落─老人文康活動中心











這個隸屬在體操館旁邊的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去年就完工了,這是李乾龍先生送給社區的大禮。不過我粉少去,今天我信步走來,櫃檯上兩位工作人員非常親切的打招呼。

我瞄了一下《蘋果》就出來了。

後來,我再度進去,想幫這個這麼棒的角落,做個報導。兩位工作人員態度卻變得粉冷淡,不過我還是照了幾張照片。

我想,雖然名為「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如果年輕學生來這ㄦ寫功課或看看書,應該也是不錯的。

文康中心有健身房、閱覽室、電腦,還有血壓機呢!

可惜的是人粉少。

兩位工作人員據說也是正職人員,並非什麼臨時工。

這應該也算是一般的公務員囉!據我看來,文康中心這種缺,或類似戶政事務所或公所一些簡單的文書工作,還有高速公路的收費員什麼,工讀生就可以應付的,實在不需要用到這些正職人員啊!

PS:前幾天蘋果社論說: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後不要去當社工,因為台灣的社工人數不足,待遇差,壓力大,工作繁重。希望政府將來能夠擴大預算大量聘任專職社工來協助弱勢家庭,少招考一般性的公務員,看來頗有幾分道理。我覺得豈止應該多招社工,更應該大量招考食品檢驗員哩!每天好好檢查所有賣場、市場的食品,把國人的健康照顧好,我們的食品檢驗幾乎在無政府狀態哪!沒出事是因為運氣好命大。食品衛生不能只靠商人的良知!
轉貼:保護性社工不是人幹的
資深社工月薪 不如菜鳥警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