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可以列入金氏紀錄〈蓋了50間廁所〉的「超商」









台灣社會,這幾十年來,進步粉多。

記得民國65年畢業旅行時,廁所非常少,多數要排隊,而且排粉久,許多的廁所是要繳錢的。

退休這幾年,我們坐遊覽車趴趴走,我發現多數地區的廁所不但寬敞明亮,也沒人收費了〈除了三重力行路大市場的廁所以外─這大概是全台唯一一家收費的廁所了,真是珍貴的歷史紀錄,值得大大保存啊!才怪〉。

在埔里往清境路上的這家超商,真是讓我非常感動。

幾年前,我們來時,只有幾間廁所提供大型遊覽車客人使用,也是要排隊排得粉辛苦。沒想到,這回老闆居然這麼大器,一口氣蓋了50間廁所〈女廁足足有40間呢〉,免費提供遊客方便。

也許遊客下車方便時,也可以給商店帶來比較多的業績吧!但是這老闆的心意是多麼的體貼寬大呀!

廁所的建材還不錯,清潔人員也規規矩矩的戴上手套工作。

我覺得這位老闆真是台灣之光啊!我以他為榮!

毓老師常說:人不可能不求取私利,但是求取利益的過程中,必須也要對別人有幫助,才是有意義,才是值得做的事。

這家超商老闆確實的實踐了老師「以美利利人」的目標了呢!

我覺得這超商老闆的善行,應該可以列入金氏紀錄了,全世界應該沒有第二個人做這樣的事吧!
轉貼:阿盛:《廁所的故事》
莊伯和:《廁所曼陀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