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來去「石空古道」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
的廖先生和如如去外澳的石空古道健行。

早上我們在瑞芳稍作停留,瑞芳簡直就是我的「寢室區」,三十幾年來,我常常在這ㄦ遊蕩。

我們急匆匆趕去新市場內買了十個非常好吃的肉包,而火車站對街上右手邊那攤好吃的割包,只好割愛了!

接著,我們去走靈鷲山步道。這條步道路旁有許多佛像,一路都是樹蔭,偶爾還可以看到海景,走起來粉舒適。

下午我們走石空古道,路程不遠,但是稍有爬坡與碎石子路。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車上。走在步道時,居然聽到了海濤聲,遠遠眺望,也看到了海岸邊美麗的景色。

廖先生與如如都粉費心,想讓大家在最少的壓力下,走完全程。他們的專業態度,我們銘感在心。

後來,我們到礁溪的泡腳池泡腳,池邊有街頭藝人吹薩克斯風,溫熱的池水泡在腳上,聽著怡人悅耳的樂聲,大家都粉陶醉。

礁溪這個公共泡腳池讓一般人不付錢也可以分享溫泉開發的好處,這樣類似的公共設施,沖淡了窮人在激烈競爭社會下的被剝奪感。

我期待有更多不用付費的公共設施,造福多數窮人。這社會一定會更和諧更口愛呀!


今天廖先生只收我們285元,中午還請大家吃了一隻蔥油雞翅,我怎麼算都覺得他可能沒有利潤,算了,也許是我瞎操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