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幸福好滋味─〈許〉天橋下當歸鴨、鵝肉









這家麵攤原本不是設在這兒〈原址是在正義北路上,美華泰斜對面的天橋下,何嘉仁樓下〉,是最近幾個月才搬過來的。因為我與我家這位每晚吃過飯都會繞中正堂散步一圈才回家,我發現中正堂隔壁的這家麵攤,吃麵的人總是絡繹不絕。

上回我請我家這位同學陪我試吃。第一次我們叫了一碗當歸鴨,湯頭香醇可口,帶著一股中藥熬煮的當歸香氣與甜味,鴨肉也粉新鮮,小吃攤對於口味這樣的講究,真是讓人驚豔啊!

第二次,我們點了鯊魚煙、鵝肉、小黃瓜和兩碗湯麵,當我喝第一口湯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當歸湯甜香而不膩,湯麵上浮著一小撮波菜,看起來既美麗又可口,麵條一點不像一般切仔麵那樣軟爛,它比那些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切仔麵還要好吃100倍。

三重怎會有這麼好吃的湯麵呢?為什麼我一直沒有發現?我真是太對不起它了。

一大盤鯊魚煙50元,鵝肉100元一大盤,小黃瓜醃得也入味。我們倆人吃了240元。所有的肉與菜,都沒有我最怕的腥味。

這麵湯已經超乎一般路邊攤的水平了,我要給它Pa!Pa!Pa!

唯一的遺憾是路邊攤的洗碗與清潔大概有些問題,我沒看到洗碗的角落,也不知他們如何去洗碗盤。真是奇怪,有些店裝潢典雅古意,清潔100分,但是東西粉難吃;有些店,東西好吃,可是清潔工作總是讓人有些疑慮。

難道美味與整潔永遠不能兩全嗎?

4 則留言:

  1. 這家鵝肉勝過台北最有名的oo扁,也比許多網路上享有盛名的切仔麵好吃粉多!

    回覆刪除
  2. 今天帶好友到這家鵝肉攤點了鵝肉,明明告知老闆要切有肉部位(胸肉)$150元,同時點了青菜$50元,結果 鵝肉端來時我們都看傻眼了,大約只有6片有肉,下面鋪的全都是骨頭最讓人傻眼的居然是大部分都是脖子部位,而且老闆口氣態度很差,以後再也不會光顧這家了! 令人感覺很差!

    回覆刪除
  3. 當歸麵的湯頭不錯 鵝肉太過度調味 已經失去原味 燙青菜也太油膩 讓人吃不消 我們好久沒吃啦 有想過也許應該取消推薦 但是......拖了好久 謝謝網友提醒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