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余忠直醫師


今天我回家時,娘告訴我,她很多天沒出門了。一走路,膝蓋就痛。看來她的腳快要罷工了。

我娘住的地方生活機能差,前年,房價還沒涨起來,我興沖沖幫她看了看了幾間我家附近的房子,她不但不領情,還破口大罵。

後來我也就不再說了。

老,其實就在眼前,我娘好像沒什麼警覺性,一味好強。現在房價涨成這樣,想搬出來也粉難了。

我與我家這位,晚上出去散步時,順便去看以前幫娘接車禍斷腿的余忠直醫師,問他可否打玻尿酸或吃維骨力,醫生說打玻尿酸和吃維骨力都是噱頭,對膝蓋都無效啦!

這位外科醫師,已經六十歲了。娘說我家附近三個斷腿的人,都粉幸運被他接「好」而且都還能站起來繼續走路,余醫師真是個醫術高明和藹親切的好醫師。

前幾年,我曾經陪我娘去縣立醫院看過他,這醫生毫無架子,對待這些沒有知識的鄉下人都粉真誠,他是我遇過的醫師中,最不勢利眼、更沒有許多醫師們那種不自覺表現出來的知識份子所特有的優越感。

他現在正義南路的診所,看起來亂亂髒髒的、粉不起眼,但醫師還是粉認真天天看診。

只不過醫師老了,不再開刀了。

托余醫師的高明醫術與福氣,我娘車禍斷腿之後,已經又走了近二十年的路!也許,我該找一天,帶兩位老人家,再去給余醫師瞧瞧,看看他們那雙不肯走路的腿,到底該怎麼辦!

余忠直醫師經歷: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骨科醫學會特約醫師
            台北市立立中興醫院特約醫師
診所資訊
應診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9:00至12:00
                                                 晚上6:00至9:30
                    星期六:上午9:00至12:00
                    星期日休診

2 則留言:

  1. 醫術高明的好醫師,其實就是救苦救難的人間菩薩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