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等了三十年,這男人終於醒了!


他前些時間告訴我,說他小時候,完全不知他媽媽在忙什麼,也很少看到媽媽在家或做家事。

我想他不只受到家庭的關照不夠,連一般家庭基本的生活內容可能都不懂,所以我們結婚以後,他對於所有的家事,全都拒絕幫忙。

我原本心中所畫的家庭生活藍圖,並不是這樣的,養孩子多難啊!我多需要一個助手啊,而他卻只願意做個旁觀者。

我的怨懟當然無限多啦!

所幸退休這些年,我們朝夕相處,他好像已經漸漸能夠領略家庭生活的真諦,也願意為家人付出了。除了每天一早送女兒上班外,晚上八點鐘不到,抓著一袋垃圾,樓下苦等垃圾車,這是以前完全無法想像的事〈他覺得所有家事都是別人的事,都與他無關〉。他真的進步粉多呢!

他做家事,我絕不會像我娘一樣吹毛求疵,只要他肯做,我都鼓勵有加。

等了三十年,這男人終於醒了!唉!

2 則留言:

  1. 老夫老妻老來伴!

    又,怨懟誤植為願懟
    真諦誤植為真締
    請改正

    回覆刪除
  2. 已改正了,謝謝師兄提醒,錯得有些離譜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