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給─某匿名讀者的回覆


家族史的書寫,首先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心理障礙以及面對外界異樣的眼光,我家這位就不希望我寫我婆婆,他認為不管我怎麼寫都是不敬。

我父母有優點也有其個性上的弱點,我並不想出賣他們。我期待能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中,找出形成我個性上的弱點與缺陷的原因,我希望我能真的喜歡我自己。

不瞞您說,多年來我總是不能自拔的沉溺在一種奇怪的情緒裡頭而不自知,我後來找到了答案,原來我討厭我自己,我的心頭有個大洞,因為從小到大,我娘總是否定、再否定我們家人所做的一切〈我用外人無法理解的方式去彌補那個心頭大洞〉。

我爸大概也是如此。他在外粉受人歡迎,卻不重視家庭生活,可能也是因為我娘太負面、太不近人情,而且長期無情的批判他的關係。

其實外面這些家庭以外的情感〈除了友情之外〉,對於生活都是沒有幫助甚至是有害的。一個真正聰明的男人或女人,是不會讓自己陷入某些危機當中的。

我現在已經沒有這些問題了,因為藉著寫作,我看清了的我的問題,也解決了我的問題。希望親愛的讀者們,您也能夠像我一樣幸運,找到真正喜歡自己的方法。

謝謝讀者們對我的鼓勵與愛護,我會加油的!

4 則留言:

  1. 懂得自我剖析
    當然很好

    但形諸文字
    且對外公開
    特別是涉及他人
    則應謹慎從事為宜
    以免弄巧成拙

    回覆刪除
  2. 是的,還是要更謹慎些!我家這位也常提醒我呢!謝謝師兄高見!

    回覆刪除
  3. 嗨~我是尋狗的失主蔡小姐,謝謝妳今天的開導,讓我釋懷了一點,很高興能認識妳這樣有趣的鄰居!

    回覆刪除
  4. 寵物狗走失,比較不用擔心,大多會被人收留,有些老狗或大型狗一走丟,下場都粉慘。就當緣盡啦!別太難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喔!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