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二十八〉:不擅溝通的娘


我娘非常不善於溝通,她早年在老家唯一的經驗就是跟我阿嬤吵架,搬來台北後,她脾氣一年比一年壞。

只要是跟她意見不同的時候,她唯一的處理方式就是破口大罵。我爸被她罵了一輩子,完全沒有反抗。

我和妹妹更是她的箭耙,生活中一有什麼不如意,我娘把所有怒氣都發洩對準在我和我妹妹身上。

我妹妹從小很識相,知道怎樣配合閃避她;相對的,我就很白目,經常跟我娘做對,常讓她氣得暴跳如雷。

我娘罵人絲毫不留情面,我們全家人在她心目中都是垃圾吧!她的負面思考與猜疑心非常嚴重,她應該是沒有自信卻又強勢的母親。

我在娘的叱罵聲中長大,自卑感非常嚴重,我的自我概念也很差,常懷疑自己是怪獸。我很愛照鏡子,因為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像我娘說的那麼樣不堪。

近幾年,我不再照鏡子了,因為我不再把娘的話當真了,她的思想觀念有許多偏頗的地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