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二十二〉:我落榜了



我讀員林中學時,羅旭昇校長把員中辦得有聲有色,遠近馳名,不只是升學率不錯,還有一種很特別的辦學態度─就是童子軍的歡樂和平、積極進步的精神!

可惜,我初中時,學科成績不好,讀的都是B段班。

初中畢業時,我沒考上師專,跟著村子裡的女孩子,一起到台北當女工。對於我落榜這件事,最難過的應該是我老爸了,他為了讓我讀書,與家人決裂,放棄所有財產。他的犧牲真的粉大呢!

我沒考上學校,他裡子、面子都掛不住。但是我爸當時毫無責備我的言語,甚至他還跟我娘說,不准她罵我,他說他知道我已經盡力了。

我現在想起這事,還是很感動,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兒子讀高中和大學時,我看他不務正業天天掛在網上、整天看漫畫,我不止一次的對他大吼!

我爸包容力比我強多了。他EQ高,修養好。

2 則留言:

  1. 一大家子去逛植物園
    很溫馨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老爸已經不太能走了,只是進去走了一下下而已!他們老得這麼快,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