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十九〉:情感氾濫的娘


我娘每次帶我去二林鎮上玩ㄦ的時候,總會叫一盤蚵爹、炸糕和一碗米粉湯讓我吃。

她就坐在我旁邊看著我吃,她一口也捨不得吃。

小時候,我跟娘賭氣時,常常故意不吃飯。有一回,我又偷偷躲在大門口的老粿樹上生氣,天黑了,娘找不到我,經過樹下時,看到地上的樹影晃了一下,才發現我躲在樹上。

我是那種很難帶、而且絕不妥協的磨娘精,但我娘從沒打過我。她拿我沒輒吧!

我們都長大以後,餐桌上常常稀飯、乾飯並存或炒麵、炒米粉一起出現,我娘遷就所有人對食物的需求,在飲食上,她很願意適應每個人的個別差異,她用食物表達她對家人的愛。

我的情感不像我娘這麼泛濫,我家從來都吃自助餐〈每人分到的菜都一樣多〉,而且不准挑食!我的情感粉節制,小孩也不敢不吃飯,不吃,就餓死吧,沒人敢跟我賭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