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十八〉:生命是會結束的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外婆就去世了。我娘說我外婆是餓死的,那時的鄉下人都窮,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窮死人是極有可能的。

我外婆過世時,我娘每天半夜爬起來在窗戶邊大哭,哭了好幾個月。後來我外公過世時,她也私下哭了近半年,由此可見,我娘是個情感豐富的人。

我外婆去世時,我娘在大家庭中討生活,一切都做不了主,身上也沒半毛錢;後來我們全家搬來台北,娘攢了錢了,但是娘很節儉,說著要給我外公買床好被子讓他蓋,說了多年還是捨不得買,哪知,外公突然走了。

我長大賺錢後,只要我有能力,我一直都很願意為家人付出,我想,我潛意識裡,感受到生命隱隱然的威脅,我不願意像娘那樣後悔吧!

生命這麼匆促,許多事情是不會等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