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人要衣裝?


「阿姨,我老婆住院大出血,需要用錢,你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錢?」我走下公車,經過昏暗的郵局,突然,從廊下竄出一個瘦高的年輕人,他臉色灰暗,眼神閃爍。

雖然才六點多,我還是被嚇了一跳!

我握緊皮包,拿出了一百塊給他,快步離開了。

兒子罵我愚蠢,怎麼這麼輕易相信人,我說,「要」錢總比「搶」錢好,而且,才ㄧ百塊而已。

自從退休後,我天天穿著家居服到處晃,心情放鬆,精神愉快。

今天純粹是個意外,因為我穿了件罕見的連身洋裝和高跟鞋,我與我的一位小學同學剛開完「兩個人的同學會」,想不到卻在回家路上遇見這樁「奇遇」。

看來我平日的家居穿著頗有保護色,幾年來,都沒遇到有人跟我「要錢」,人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裳」,在這不景氣的年代,穿得太好,恐怕也有幾分危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