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鄉村教師日記之〈七〉:我們決定「共嫁」一夫




我的幾個手帕交女朋友,幾乎都是我在山上的同事。我們幾個女生,個性專長都不相同,搞在一起,很有趣。

學姐曾做了貼切比喻,她說阿珠隨和樂觀像顆高麗菜,將來嫁給誰都OK;玉伶長得不美但有內涵,像顆紅蘿蔔,很營養有益健康,誰娶到她都是福氣;我呢,像顆有怪味的榴槤,喜歡的人可能愛得不得了。不喜歡的人,就會很討厭,她認為我找對象比較難。至於學姐自己呢!我們認為她很「恰」,像極了辣椒,她跟我一樣,有人很喜歡,也可能有人受不了。

大致說來,比喻還蠻恰當的。

我曾經建議大家,我們何不找個男人來共組家庭,既省事又安全,反正大家都互相這麼了解了,而且也沒人太會計較。

我們也可以分工合作,我呢,負責聊天、外加看電影,阿珠負責跳舞和逛街,玉伶負責洗衣煮飯兼睡覺,學姐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負責管錢就好。

我的建議大家都沒反對。

只可惜,我們找了好些年,都沒找到合適的人選。後來學姐也離開了山上,「交」了男朋友,等快結婚了,才讓我們見到她的準新郎〈我看學姐並沒有打算跟我們「分享」她唯一的男朋友〉。唉!我的如意算盤只好作罷!

2 則留言:

  1. 譬喻太有趣了!

    哈!
    吾妻素喜榴槤
    在下則避之唯恐不及也

    回覆刪除
  2. 我這學姊以前也編過校刊,算是半個才女。她生活歷練豐富,從小在菜市場混大的,人情世故懂得多,不像我,標準的書呆子!她是最佳小說人才,可惜......。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