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是夫妻,也是同事


http://udn.com/NEWS/LIFE/X1/5454856.shtml

是夫妻,也是同事

【聯合報╱悄悄(台北三重)】

「我們只差還沒簽字而已!」秀惠嘆了口氣,幽幽的說。

「沒這麼嚴重吧!國光大哥是個心思單純的人,你又這麼能幹,有什麼事不能解決呢?」我不敢置信的問。

秀惠和國光都是我大學同學,三十年來,我們總是在一起,國光還是我老公一票兄弟檔中最nice的一個。

他們夫妻從年輕時共同開創事業,在不景氣的今天,業務還是蒸蒸日上,羨煞了周圍的朋友。

「所有業務都是我跑出來的,每天從早忙到晚,找客戶、拚業績,連飯都無法按時吃,累得比牛還不如。

他則蹺著二郎腿,輕鬆的在公司喝茶、聊天、看報,只負責蓋個章、簽張支票,公司大小事全都不管。

回到家仍是這副死相,半點家事也不做,誰受得了呀?我說要離婚,他說要讓我光溜溜地離開這個家,什麼也不給我,你說,這還有天理嗎?」

「這是氣話吧!別當真。」

他們夫妻其實沒什麼大問題,秀惠與國光都沒外遇,可是他們的事業與家庭攪和在一起,一天相處時間是二十四小時!長期下來,彼此都厭倦了。

「你們都太累了,應該找時間休息,小孩也都能自立了,錢夠用就好,或者乾脆把公司結束,夫妻倆出去旅行一趟,再僵下去,對彼此都不好。」我說。

我認為夫妻同在一處工作,雖然有方便之處,但有時也不利感情發展。因為夫妻之間「零距離」的長期接觸,彼此都成了「透明人」,最後誰也不肯買誰的帳,感情就僵住了。

是誰說過,男人對待女人,最好像煮粥,一邊加熱還不忘一邊攪拌。

秀惠與她老公的這鍋粥,灶冷粥涼,也許需要添個柴火,攪拌攪拌了!

2 則留言:

  1. 貼上照片
    網誌生動多了

    煮粥的譬喻
    挺有意思

    回覆刪除
  2. 那是吳若權講的,我不敢掠人之美。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