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女人悄悄話


女人悄悄話 【2006/05/22聯合報】【謝瓊玉】

那天,美髮店裡早上人不多,坐在我隔壁的歐巴桑嘆口氣,幽幽的說:「那時,兒子媳婦大吵一架,雙方衝動下都掛彩了,媳婦氣沖沖跑回娘家。過了幾天,我帶兒子登門道歉,哪知,媳婦心意軟化要回來,親家母居然對媳婦說:『今天妳若是回去,以後有什麼事,都不准再回來找我。』媳婦眼看她娘無意和解,只好繼續僵著,沒跟我回家。時間就這樣耗了下去,後來,真的離婚了。」

我指了指外面追著孩子的嬌娜可愛年輕女人:「這是後來娶的吧。」她說:「是啊,後來的情況也有點出乎意料。」原來媳婦不肯回來,孫子沒人照顧,店裡幫忙的會計小姐人很好,她兒子和會計小姐慢慢有了交往。

哪知,有天,歐巴桑的親家母居然打電話過來說:「親家母,我看,他們的問題也不怎麼嚴重,乾脆讓他們復合吧。」歐巴桑說:「因為兒子有了另外的情感對象了,我只好告訴她,這是兒子的事,我無法做主,勉強推辭了。」

我聽了,心想,女兒賭氣回娘家,娘家媽媽拿喬,跟著一個鼻孔出氣,把事情搞砸了,最後以離婚收場,真是愚不可及啊。

想當年,我和我的同修若有齟齬,偶爾說起,我娘總數落我,反而大大誇讚她女婿,不准我抱怨。

原因是什麼呢?因一般夫妻年輕氣盛,偶爾吵架在所難免。而男人呢,像陳酒,不怕時間催逼,愈陳愈香;結過婚、生過孩子的女人則像麵包,只有短短的賞味期,時間對女人是最無情的。

我娘深知,萬一女兒賭氣,帶著一雙兒女離婚跑回娘家,將是她無止境的噩夢,所以拚命護著女婿,避免女兒被「退貨」。

我娘常說,世上沒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也沒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剛結婚,彼此要有耐心,等一陣子,過了磨合期,不就沒事了嗎?現在看來,我娘還真是有點道理。

1 則留言:


  1. 男人如房,轉手加價還搶手,女人像車,轉手折價也難賣。

    (未婚男人)是毛胚房,粗糙生硬。工作就是地段,相貌就是房型,經濟條件就是面積大小。
    (未婚女人)是新款車,嶄新漂亮。出身就是品牌,相貌就是車型,素質就是發動機動力。

    男人愛車,女人愛房!一輛好車讓男人很有面子,一間好房讓女人很有安全感。

    男人買車的時候沒打算一輩子開,女人買房的時候卻打算一輩子住。

    新車讓人捨不得開,開車的人小心翼翼;新房卻隨時做好被大錘敲牆改造的準備,裝修的人大刀闊斧!

    新車出了店門,開過立刻就折價,刮刮擦擦越來越糟,風頭很快被另出廠的新款車蓋過!
    新房子變舊房子卻住越經典,就算敲破牆砸破門窗也不掉價,趕上拆遷坐地起價大賺一把!

    已婚男人是被女人裝修過的房子,渙然一新,設施齊全,只要地段好,保值還有廣大增值空間。
    已婚女人是被男人行駛了十萬公里的舊款車,這時的車型外表怎麼美?也美不過新車,發動機好才更重要。

    裝修好的房子對沒房子的女人很有吸引力,總有人不想費神裝修想白住?

    名牌車即使是舊款也有光彩,有人眼熱湊過來看看也不足為怪。

    離婚的男人是二手房,這年頭,二手房比新開盤的房子還搶手,不管轉過幾次手,絕對一次比一次貴!
    離婚的女人是二手車,轉一手降一半,兩手之後,直接拉廢品收購站。

    二手房到手,大部分人都會重新裝修;二手車到手,一般都感覺不太順手。

    對離婚的男人來說,找個不打算大興土木重新改造你的女人,絕對是未來一生明智的選擇!
    對離婚的女人來說,找個溫柔體貼不亂踩油門的男人,是後半生的依靠。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