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黛玉與寶釵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25/today-gender6.htm

自由時報2009-8-16 <女人類別>黛玉與寶釵

我的朋友橘子EQ高、人緣好,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收入頗豐,豪宅、汽車、名氣,樣樣不缺。只是,近幾年,小孩接連報到,她老公索性辭了工作在家幫忙帶小孩。朋友們都羨慕她幸運的嫁了個現代型的「新好男人」。

可是,橘子最近有些悶悶不樂,她說前幾天她老公突然冷冷的看著她,遲疑的對她說:「橘子,我知道為了這個家,妳很辛苦。但是,我要告訴妳,妳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妳太務實了,我喜歡的是夢幻型的女人!」
這男人似乎有些未完成的愛情夢想,而我們可愛能幹的橘子卻不在她老公的夢想名單中!

橘子笑笑說她想要整「型」!

也許,這並不是一個特例。
在我看來,女人有兩種。 一種是夢幻的「黛玉型」;另一種是務實的「寶釵型」。

現代的黛玉型女孩不一定要多愁善感,但是身材一定高身兆、長髮飄飄、懂文學也懂藝術、說話得體、善解人意;典型的寶釵型女人則是俐落的短髮、精於烹飪、懂得生活、能吃愛吃所以身材微胖也無法修長,所有的生活俗務都難不倒她,金融海嘯也鬥不垮她。黛玉型女人成長空間大,但是風險比較高;寶釵型女人有「旺夫」命,成長空間比較受限,但是風險也比較低。

男人在青春期對戀愛的渴慕與幻想還沒有破滅之前,希望擁有的是懂得生活情趣、能夠陪他遊山玩水、談文學、聽音樂、看電影的「黛玉型」女人。

等到準備結婚時,男人的愛情夢想漸漸退位,他似乎預見了「黛玉型」女人的不切實際與不善營生,男人開始說服自己,放棄了當初的愛情渴望,他寧願娶一個「寶釵」型的女人。

可是,當男人娶了個務實能幹的老婆後,總是還夢想能夠另外擁有一個能夠陪他「看山、看雲、看海」的夢幻型女人,完成他當年沒有完成的「愛情夢想」。
男人,總是不滿足的!

我的朋友橘子能否從「寶釵」轉型成為「黛玉」,據我看,難囉!

1 則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