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來去「三貂嶺」之一:我那五萬塊錢的豪宅




我的信箱網站

往九份的路上,在瑞芳半路右轉後往猴洞,車子直接開往三貂嶺。

繞過山頭,呈現眼前的是清亮透藍、高遠純淨的天空和美麗青翠的山影以及一朵朵依偎在山間,緩緩移動的白雲。

每回經過這兒,我總忍不住讚嘆:「好美啊!」

此時,我一定打開車窗,關上冷氣,讓凉凉的山風,從窗外吹拂進來。

這條沿著基隆河的山路坐落在山坳中,無論早上或黃昏,背陽的時候,陰影罩著路面,完全看不到炙熱的太陽。

多數時候,我會帯著小狗一起下車。狗兒一路往前衝,彷彿趕著要回家似的。

雨季時,只有基隆河轟隆轟隆的水聲和盤旋在天邊的老鷹伴隨著我們。

走著走著,有時一個小時下來,一部車子也沒見到,更別說行人了。

我常常在凉凉的山風中,獨享這沁人的恬靜美景。

沒錯,我是要回家的,路的盡頭就是我山腰上的家。

白白的牆,紅紅的屋頂,孤獨的立在遠遠的山坡上。

山上的房子雖然簡陋,但是去年補修外牆時,我提醒師父舖上白水泥,沒想到白水泥透氣好、散熱快,整修過後的鐵皮屋居然比之先前的瀝青毛氈屋頂還要清爽,而且毫無悶熱之感。

到了小屋,我打開強力電扇,吹走屋內的濕氣和霉味,稍做整理後,搬出小椅子,坐在小小的庭院中,享受周圍這不知幾千噸的冷氣。

小屋周圍都是綠油油的原始林,所以入夜後非常涼快。

山裡夜氣漸深,一台小小的電風扇吹到半夜往往冷醒過來,我一定要蓋上小被子,以防著涼。

這就是我的夏日節能方案—逃往我花了五萬塊錢購買的豪宅—山邉小屋承載了我們全家夏日的幸福與清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