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乳癌五周年慶


時間過得好快
自從發現癌細胞
開刀
至今
足足五年多了
更年期症候群消失無蹤
每天11點左右(11點之前看股票啊)
出門去菜市場
陽光正熱
我通常會在六合公園的樹蔭下
做順氣(平日早中晚都有做20分鐘喔)
喝完熱開水
然後
才去市場閒蕩
逛完市場
在大太陽底下
走到大同南路
買件衣服
再沿著正義北路的騎樓
走回來
每天都走得滿頭大汗
回到家
換下衣服
才開始煮飯
晚上
天天陪他繞著中正堂走一圈
順便去六張公園吊單槓
客廳開冷氣
我躲在廚房用熱敷墊敷我的關節
整個晚上
臭汗滿身
睡前
我喝米粥
加上水煮花生
肥肉長了一大圈
電子錶紀錄我每天走15000步左右
偶爾一兩天會去菜市場賣衣服
早上起床前
或散步回來後
我躺在床上
屁股頂住牆壁
先抬腳
後分開
讓下肢血液回流
所以
下肢腫脹
靜脈屈張
情況大為好轉
精氣神都粉不錯
看起來
還可以活粉久
沒看醫生(只有去洗牙)
沒吃過藥
癌症患者能不能存活
我覺得跟個性有關
軟弱
保守
習慣自怨自艾的人
不容易存活下來
叛逆
不服輸
自我中心的人
通常死不了
因為
這種人
包袱最少

8 則留言:

  1. 啥都吃
    肉片加青菜
    隨便煮一鍋
    不炒
    不炸
    有時煎魚吃
    加工的
    不吃
    芋頭
    蓮藕
    竹筍
    冬天的小黃瓜
    當令青菜等

    回覆刪除
  2. 作天去山上
    隔壁的惡鄰居
    身上插著管
    正在打化療藥
    滿桌的安素
    我勸他
    化療少做
    他食道癌
    安素還不如市場新鮮的魚肉蔬菜啊

    回覆刪除
  3. 村子的人
    都說他快掛了
    我認為
    還好
    這人生命力超強的
    死不了

    回覆刪除
  4. 昨晚
    睡前
    喉嚨癢癢
    一陣咳嗽後
    吐了一口痰
    我心裡覺得怪怪的
    因為沒有任何感冒症狀啊
    起床開燈一看

    不得了
    居然吐血
    而且是鮮紅色
    接著一口又一口
    連鼻子也流出鮮血
    我叫醒他
    連夜坐車去榮總掛急診
    沒有肺癌跡象
    沒有肺結核病史
    也沒支氣管擴張
    醫師也說不出所以然
    後來
    就回家了
    今天
    我問學姊
    她說
    她之前吐血持續了好多年
    醫師也查不出原因
    身體精神也好好的
    她說
    若癌末吐血
    早就被抓去燒成骨灰了
    哪能活到今天
    所以
    結論是
    沒事兒

    回覆刪除
  5. 可能是最近喝水喝得少
    又有點小拉肚子
    我去三貂嶺跑來跑去
    太累了
    三貂嶺的前里長的房子
    最近被地主拆了
    兩夫妻沒地方住
    我讓他先住我的房子
    不然
    真要露宿街頭了
    前里長人粉老實
    村里老人家
    沒水沒電送醫
    所有事都找他幫忙
    好人一枚
    遇到這倒楣事
    我也不好袖手
    可能是坐車長途勞累
    又沒喝水
    血管脆弱就破了啊
    看起來
    是沒事
    不用窮緊張

    回覆刪除
  6. 他看我吐血
    倒是挺開心的
    一路陪我去醫院
    私底下
    老唱梁山伯與祝英台
    取笑我
    他說我是梁兄大吐血
    可能快掛了
    我說
    不可能
    我看他舉步維艱
    氣喘吁吁的爬樓梯
    我呢
    輕巧的背著我的登山袋
    輕輕鬆鬆地走路
    真不敢相信
    今天生病的人真的是我嗎

    回覆刪除
  7. 兩老相伴
    去醫院
    這是晚年的幸福功課啊
    只是
    這幸福能維持多久呢
    我不敢想

    回覆刪除
  8. 太陽好大好熱
    我每天都在最熱的時候出門去曬太陽
    罹癌或三高族群
    都是循環出了大問題
    喝熱開水
    運動
    都能提高體溫
    曬太陽
    效果更好
    我已經把自己曬成黑炭啦
    我一點都不在意皮膚變黑
    身體若不健康
    皮膚再白
    又怎樣
    能夠活下來的人
    才是王道啊
    是不
    美不美
    都是其次喔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