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台灣最美的是“風景”


今天我們在鹿兒島的池田湖畔用餐。

吃完飯,領隊問我:大家都在湖邊照相,你怎麼不去呢?

我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我沒說出的話是:這種景色有啥好「照」的,

台灣美景比這兒好看一千倍啊!

我的同學林美愛熱愛旅行,

她用三十年時間幾乎走遍全世界。

前幾年,她頗有感觸的告訴我:

台灣的海岸線之美,堪稱世界之最。

甚至連舉世聞名的愛琴海都比不上野柳。

野柳的地質公園,舉世無雙。

但是,我們是如何對待我們的觀光美景的?

放眼望去,幾乎到處都是破破爛爛的鐵皮屋,

或與地景完全不相襯,

突兀高聳的觀光旅館,

以及雜亂無章的小吃攤,

專賣些無法讓人安心吃下肚的小吃。

更別提馬路上把行人視為無物衝來衝去的摩托車,

還有每年幾乎都會出現「大災難」的遊覽車了。

到台灣旅行,一不小心,

粉可能莫名奇妙吃到不衛生也不安全的食物,

更慘的是,還很可能「小命不保」呢!

台灣每年有近400萬人到日本「朝聖」,

最保守估計最少繳1600億的台幣給日本政府,

實際狀況也許還要乘上兩到三倍。

我們政府大概也粉想賺這觀光財,

卯足全力拼觀光。

但是,觀光能「拼」嗎?

看到日本許多餐廳標榜的「無添加」,

超市販賣的有機農產品,

坐在遊覽車上享受的短暫悠閒時光,

旅館親切溫柔的服務,

以及極清新的空氣。

這樣的旅行,多幾次,無妨。

大陸人曾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說,台灣最美的是風景,

但是台灣的美景都被人「破壞」了。

我在日本看到的雖是普普的美景,

但是想到他們政府細心、用心的維護他們國家的每一寸土地,

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

我的心在滴血。

如果我去照相,

我一定會忍不住哭了起來。


還有誰比我「更愛台灣」啊!

台灣最美的是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